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项目开班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7日
  查看:866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外援邦帮棒”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项目运行管理,4月6日12时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学院分团委社志部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第十九届“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项目开班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符浩,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熊元元、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出席此次活动,“外援邦帮棒”项目大班教学管理员、全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2.jpg

活动伊始,张俊在致辞中指出,“外援邦帮棒”项目作为我院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为非外语专业学生提供公共英语三、四、六级过级帮扶等志愿服务,至今已举办10年共18届,帮助了众多学生,也斩获了很多荣誉。他希望志愿者们要继承“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能实现自我成长。

3.jpg

接着,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实习社志部部长王莉从前期筹备、志愿者和学员招募、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反思总结等方面介绍了第十九届“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项目的筹备情况。

4.jpg

随后,本科生志愿者代表李雨菲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参与“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将以奉献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接受困难与挑战,并表示将和兄弟学院的同学一起进步、教学相长,展现外院风采。

5.jpg     

熊元元在志愿者培训中指出志愿者首先要有良好的业务能力,要充分了解公共英语三四六级的题型以及分值分布,总结教学方法。其次他指出志愿者们应当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教学能力,并从课前认真备课、及时沟通交流、规范教学用语、处理特殊与普遍的关系、运用教学理论和应对突发事件等六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

6.jpg

最后,符浩在总结中希望志愿者要认真对待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宝贵的机会和平台,发挥特长优势,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项目开班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圆满落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外援邦帮棒”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和弘扬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以高度负责、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成长的幸福。

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布: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苟祥珍|图片:梁静|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