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外援邦帮棒+美育”之舞蹈小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7日
  查看:86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舞蹈教育是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传承美、培育美、创造美和弘扬美的教育方式,在增进文化自信的国家战略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基于此背景,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舞蹈学院志愿者分别于4月9日、4月16日共同开展了第五届“外援邦帮棒+美育”之舞蹈小课堂活动。

图片 3.png

本次“外援邦帮棒+美育”舞蹈课堂的主题为蒙古族舞蹈学习。来自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为我院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指导。通过动作示范和动作拆解的教学方式,志愿者让同学们对蒙古族雄浑刚毅的舞蹈风格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感受到了我国各民族多彩的文化底蕴。两次教学之后,同学们基本掌握了蒙古族舞蹈的动作要领,能够做到跟随音乐节拍舞动身姿,展现蒙古族舞蹈的热情豪放与别样魅力。

《礼记》曰:”观其舞,知其徳。”舞蹈教育是人类最古老和最悠久的艺术形式,在如今,舞蹈美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次舞蹈课堂中,外院同学积极参与,虚心请教,认真打磨每一个动作,不仅提高了审美意趣,更增进了与兄弟学院的情谊。每次课临近尾声时,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拍摄舞蹈成品小视频进行留念。

图片 2.png

美育的根本目的是人格的养成与灵魂的塑造。“外援邦帮棒+美育”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通过春风化雨的美育工作,让同学们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我院将继续与各学院拓展交流,创新“第二课堂”形式,强化美育育人实效,用美育助力学生追求未来美好生活。

图片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布: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张昕睿|图片:徐可|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