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5日
  查看:108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热情,充分展现语言魅力,4月24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社团部承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英语系教师王佳莉、俄语系副系主任李斯琪、法语系教师屈毅、日语系教师凌巧,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杨明凤、2020级辅导员李星磊、2022级辅导员谢欣汝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图片 2.png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用清晰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充沛饱满的感情引来在座师生的阵阵惊叹。经典电影、动画、情景剧轮番呈现,使观众眼前一亮。其中,第六组的英语配音《疯狂动物城》选段情感节奏把握准确,语气音调表演贴切,作品完成度较高。第十二组的日语配音《紫罗兰的永恒花园》选材新颖、演绎精彩,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所有参赛作品展示完毕后,李斯琪、屈毅、凌巧和王佳莉依次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她们首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及勇气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一要注重素材选择的广泛性和层次感;二要注意剧情衔接的连续性,使每个角色呈现鲜明的个人特色;三要进行适当改编和创新,融入多元文化。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每一种声音都是和灵魂的对话,每一次演绎都是对经典的致敬。至此,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在本次大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外语语言能力,秀出了自己的个性风采,同时用声音传递了对语言的热爱,用情感诠释了对人物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继续怀着对外语学习的热情,培养国际视野,精进口语能力,走向更高更宽广的舞台,展示外院学子的风采。

图片 11.png



附:


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多语种配音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第6组: 刘玉琢、刘佳洁、胡伊琳

第12组:夏琬璐、万若菲


二等奖:

第3组:何雨桐、顾希晨、韩楚逸、甘媛露

第5组:颜秋林、杨颖

第13组:邹林宏、何钰婕、胡绪茵

 

三等奖:

第10组:李依彤、刘欣、张晓洋、蒲凡、牟丹

第9组:黄雅欣、郑芷煊

第4组:陈奕伶、郑梓明、张筱曼

第7组:谢珂依、黄怡芝

 

优胜奖:

第11组:李佳雨

第14组:何艾玥

第15组:廖凤丹、袁丽佳

第1组:黄雪芹

第2组:贾钰竹、许卓荔、雷娟、龚萌、高子诺

第8组:刘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布: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张昕睿|图片:苟祥珍、都小羽|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