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一画”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2日
  查看:128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 1.png

为规范师范生语言文字书写,不断提高学生教学基本功与技能,提升学生专业素质,4月21日13时,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一画”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外国语学院教师尹世寅、文学院学科教学论与写作教研室副教授赵建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段丽斌、俄语系副系主任李斯琪、法语系教师程锦、日语系教师朱宴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场上先后进行俄语、法语、日语、英语、中文粉笔书写比赛和简笔画比赛,同时场下进行俄语、法语、日语、英语、中文硬笔和中文软笔书写比赛。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淡定自若地书写每一个字,描绘每一个图案,举手投足间展现了作为师范生的良好素养。粉笔字清秀、隽美;钢笔字苍劲、流畅;毛笔字遒劲、雄健;简笔画则栩栩如生,富有动态美。评委老师们也在比赛现场关注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完成度,认真甄选作品。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随后,学院民族舞队带来了舞蹈节目《流光吟》和《流水桃花》。舞者优美的舞姿和灵动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体验。

图片 9.png

在评委点评环节,段丽斌表示本次大赛既展示了同学们的个人风采,又为大家提供了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加强教师基本功的练习,习得更规范更美观的字,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图片 10.png

尹世寅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掌握“听、说、读、写”四大教学技能,更要掌握“看、演、画、唱”等授课技能以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之“三笔一画”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传扬各语言书写之美,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更加注重师范生基本技能的学习,提升自我,不断进步,从而增强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未来的课堂教学实践。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附: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外语职业技能大赛“三笔一画”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俄语硬笔

一等奖:李雨菲

二等奖:贾钰竹、刘淑煜

三等奖:郑舒雯、韦梦恬、龚萌


俄语粉笔

一等奖:韦梦恬

二等奖:贾钰竹、龚萌

三等奖:李娟、贾美乐、李钰

 

法语硬笔

一等奖:费文兰

二等奖:卢艺娇、林兆安

三等奖:王雨婷、熊玉琳、裴骏蕻

 

法语粉笔

一等奖:向文涛

二等奖:唐莹莹、陈娇

三等奖:汪若岚、陈桠萱、黄雅欣

 

日语硬笔

一等奖:张娇

二等奖:黄金、白皓鑫

三等奖:曾玉磊、张梦、胡伊琳

 

日语粉笔

一等奖:奚瑞君

二等奖:白皓鑫、黄璟怡

三等奖:刘玉琢、谢佳怡、黄金、曾艺

 

英语硬笔

一等奖:黄凌云

二等奖:高雅、李佳慧

三等奖:谢悦、尹红佩、冉莉芳

 

英语粉笔

一等奖:伍敏

二等奖:李烨、罗梓怡

三等奖:汪若岚、张羽彤、董杰、陈桠萱、钟馨怡、李佳慧

 

中文硬笔

一等奖:吴绮彤

二等奖:熊玉琳、高雅

三等奖:高欣、舒紫轩、李函凝

 

中文软笔

一等奖:蒋东慧

二等奖:高欣、汪艺轩

三等奖:陈星宇、柏祥玉、富文馨

 

中文粉笔

一等奖:叶钊崟

二等奖:施祖琪、周欣甜

三等奖:何钰婕、章子雪、吴驰然

 

简笔画

一等奖:赵俊玮

二等奖:刘淑煜、郭语晗

三等奖:蒋孟君、蒋水莲、岑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发布: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都小羽、章子雪|图片:苟祥珍、彭心怡|初审:符浩|终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