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膺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0日
  查看:93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1.jpg

616-19日,由外研社主办的2023年第25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于北京举行。在第一阶段的积分赛中名列前茅的32支队伍齐聚北京同台竞技。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罗昕、朱江萍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罗玲的带领下,在强手如云的总决赛中奋力拼搏,从语言、思维、逻辑等多层面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针对国际热点、国家发展、社会现实问题,进行辩证深入思考、切实表达观点。经过第一阶段的8轮线上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的地面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jpg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同学的语言应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和多元文化视角。下一步,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国家高水平竞赛中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3.jpg

4.jpg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力加强外语竞赛教练队伍建设和竞赛型学生培养。学院成立了竞赛指导中心,遴选竞赛经验丰富、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精心组建竞赛教练指导团队,加强与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汲取学生竞赛培育经验,强化对学生竞赛的全过程指导,构建竞赛模拟场景进行仿真打磨。通过严把语言质量关,培养批判性思维,传授竞赛技巧等,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总体竞赛水平,提升了学生外语专业素养,拓展了外语学科思维,有效促进了专业知识与实践的深度融合,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全面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教务办│文字、图片:学院教务办│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