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诚信应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5日
  查看:882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证期末考试公平有序进行,培养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 6月18日-6月25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陆续召开了“诚信应考”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或主题年级大会。

各年级辅导员首先进行了期末考前动员,介绍了近期考试安排、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调整心态,做好考前的准备,为学生期末应考加油鼓气。随后,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诚信应考教育,明确考场纪律,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017〕41号)、《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汇编》等文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增强遵守考试纪律的强烈意识。

图片5.png 

学院还充分利用“外院生活”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考试诚信宣传,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培养诚信品格,在全院形成诚信考试的舆论氛围。

QQ截图20230627095846.png

同时学院还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示范引领工作,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骨干与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活动,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业指导和服务,缓解考试焦虑和压力。

图片7.png 

此次期末“诚信应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为端正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树立诚信考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打下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图片: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