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研究生尹德文参加2023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并担任大陆学生代表发言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8日
  查看:68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8月19日--26日,由四川省台办、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聚巴蜀牵手熊猫 跨时空揭秘三星”2023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成都开幕并成功举办。

图片1.png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2022级研究生尹德文在开营仪式上作为大陆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大熊猫是中华民族的珍贵国宝,作为青年学子,希望加入保护大熊猫的阵营,不仅成为参与者,更是成为倡议者,承担起保护熊猫的责任,从而保护生态文明。

图片2.png 

此次活动以“聚巴蜀牵手熊猫 跨时空探秘三星”为主题,两岸12所高校的44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保育实习体验。他们与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原型大熊猫“芝麻”及伙伴们亲切见面,在成都大熊猫基地参加了大熊猫保护主题科普讲座,参观了大熊猫保护主题科普讲座,观看了3D科普影片,探秘了大熊猫博物馆并体验了“大熊猫科普讲解志愿活动”;在都江堰熊猫谷探究了大熊猫的食用竹与竹文化,并体验制作了竹筒饭,深入了解了大熊猫保育工作及生态文明保护。      

两岸师生还在四川师范大学体验了三星堆面具探秘专题课程,走进三星堆博物馆,现场学习了“模拟考古”、“制作青铜”、”“文物复原”等研学课程,感悟到了长江文明之源和天府文化之根的辉煌灿烂;参访了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四川实习创业优越环境及发展机遇,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互动交流。

图片4.png  

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各方面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多多参与校外活动,增强与外界的交流,从而增长见识,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尹德文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及学校给予参与本次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的机会,并十分荣幸担任了本次活动的大陆学生代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习到了许多大熊猫保育的相关知识,深入了解了生态文明保护,切实感受到了三星堆古蜀文明。除此之外,在与台湾同学相处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也是很大的收获。她表示,一周的实习体验营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今后也会更加践行生态文明保护的职责,延续与台湾同学的深厚友谊,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

图片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文字、图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