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暨师德建设座谈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4日
  查看:26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01-.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11月2日14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组织召开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暨师德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马川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六个方面的要求,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相关阐释。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马川冬强调,广大教职工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教职工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外语人才而不懈奋斗。

最后,马川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描绘了一幅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强调了“强教必先强师”的基本路线,为培养教师队伍提供了行动路径。她鼓励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增强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导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从而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

政治学习会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就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主题开展师德建设座谈交流。

02-.png

经过本次政治学习和座谈交流,教职工们充分认识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奉献社会,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育新人、输送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记者团|文字、图片:范馨云|审核: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