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之践行英语课程思政学术沙龙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4日
  查看:38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图片1.png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推进教育部“强师计划”落实,推动专业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我院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于11月3日中午13:10到14:10举办了“学科教学论学术活动月”之课程思政理念与实施圆桌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外国语学院陈瑞华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冯四文老师作主旨演讲;外国语学院学科英语教学教研室梁茜、胡曼妮、魏光琴、李娜、王佳莉老师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关于课程思政理念与实施的学术研讨。

  图片2.png

会议伊始,陈瑞华老师介绍了到场的所有老师和本次沙龙的流程。随后,冯四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作了关于“思政理念与英语教学融合”的分享。关于如何进行学科融合,他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思政教育应与教学内容结合起来。在日常教学中,融入与学科相关的积极案例、举办能调动学生积极性的演讲等内容,使思政教学“润物细无声”。第二,教师应从语言、文化和思维等层次进行语言教学。对此,冯老师提到英语教师应注重培养语言素养,从语言观赏性的角度授课,帮助学生从根本上培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第三,在开展精读课的时候选择具有思想性的材料,通过阅读和剖析这些材料潜移默化地地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

  图片3.png

最后,在冯老师结束分享之后参与讨论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2023级研究生代表刘思怡在感悟中表达了冯老师对她学业的影响以及她自己此次的收获。2020级本科生代表陈卓表示她通过此次学习,改变了自己对思政教育的看法,为之后的教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佳、罗海月|文字、图片:罗佳、罗海月|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