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正当时,创享新未来”创新创业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日
  查看:129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素质和创业技能,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2023年11月2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创促部承办的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4教室举行。

01-.jpg

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2021级同学唐袁媛担任分享人。唐袁媛,中共预备党员,曾获第八届“互联网+”红旅赛道省级铜奖、第九届“互联网+”省赛铜奖(不同项目)、“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决赛一等奖、三等奖等,她的设计作品入选NCDA未来设计师大赛乡村振兴案例征集。

首先,唐袁媛介绍了“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特点。随后,唐袁媛分享了许多参赛技巧,一是要注意选题的新颖,二是答辩时如何突出重点,三是注意强调选题的目的性。

02-.jpg

其次,唐袁媛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选择队友: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同学擅长人工智能,教育人文方面文科生更适合,数字媒体方面可以寻求影视传媒学院同学的帮助等。分享会的最后,唐袁媛聊到自己参赛时的许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参赛时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以及她和队友的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直观感受在备赛中如何和队友沟通,在比赛中如何调整心态等。

创新创业需要不断创新与解决问题,激发创新创业者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在竞赛这条道路上,青春洋溢、热情澎湃的川师学子薪火相承,勇往直前。我们将汲取前辈的经验,发挥自我的才能,培养创新意识,勇敢拼搏。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强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挖掘自我潜力,积极投身竞赛,收获丰盛成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吴琪琪,图片:周维|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