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外语节英语辩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查看:145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01-.jpg

为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提升学生辩论水平,12月1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外语节英语辩论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4教室顺利举行。我院英语辩论队指导老师罗玲、演讲队指导老师王佳莉、学院2018级和2020级英语辩论队队长郑涵洋、李依蔓担任评委,辅导员老师符浩、李星磊、熊元元、谢欣汝、蒋建政参加。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赛制,分为正反两个党派,正方代表执政党,反方代表反对党,每个党派分上、下两院,每院两位辩手组成一队,共计四个队伍,八位辩手。

首先,正方上院首相发言。首相具有定义优先权,辩手明确了定义的要素并给出精准的辩题定义。反方针对正方发言提出疑问,最终双方达成定义共识。随后,辩论双方进入论点展开环节,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发言逻辑严密,见解深刻,展现出灵活的辩论技巧和出色的表达能力,赛场氛围紧张热烈。接着,双方党鞭分别发言,回顾全场交锋点,强调本方立场,突出本方下院观点的正确性。比赛间隙,我院朗诵队带来的多语种朗诵《秋颂》,将大家从赛场紧张热烈的氛围带入簌簌金秋的想象之中。

最后,评委从选手的台上表现、辩论技巧、论据充分度等方面作出客观全面的点评。辩论并非仅为争胜负,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观摩本次思辨盛宴,体会其中蕴藏的理念与活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吴琪琪,图片:朱桂灵|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