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外语节外语翻译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6日
  查看:141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01-.jpg

为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增强外语翻译能力,提升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2023年12月4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第九届外语节外语翻译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1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俊,教师评委谭凌霄、胡云、张宇维,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符浩,辅导员老师奂婷婷、熊元元、谢欣汝、蒋建政参加。

大赛以“译廉”为主题,分为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环节。在汉译英环节,选手听完1分钟中文音频后,需要在1分30秒内完成口译;随后进入英译汉环节,选手听完1分钟英语音频后,也需要在1分30秒内完成口译。

比赛中,选手们展现的速记和口语表达能力彰显了川师学子较高的口译水平和人文素养。比赛间隙,外国语学院同学带来了俄、法、日等多语种朗诵节目,为本次翻译大赛增添诗意与活力。

经专业老师评审,冷措、向孜奕荣获一等奖,叶子慧、胡嘉宜荣获二等奖,段祥颖、张清清、廖鑫荣获三等奖。

02-.png

最后,评委谭凌霄从译前准备、主题内容和源语文化三个方面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的出彩表现,同时针对选手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同学们继续从加强翻译练习、注重应用翻译技巧、感悟翻译的精髓等方面提高外语应用能力。

0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范馨云,图片:蒋东慧|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