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建设优良班风,擘画青春底色—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青春就要这YOUNG”班级文化建设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查看:113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展现外院优良学风班风,提高班级凝聚力,12月12日晚7点,我院“青春就要这YOUNG”班级文化建设大赛在第一教学楼C206举行,我院2023级辅导员老师蒋建政、王煜杰,班主任刘思怡、何杨、陈航出席,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01-.jpg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答辩规则,答辩分为4分钟PPT展示和2分钟短视频播放两个部分,九个班级答辩代表按照抽签顺序候场。PPT展示部分,各班答辩风格或严肃庄重,或活泼开朗,构思巧妙;各班播放的2分钟短视频妙趣横生、独具一格,可以看到挥舞的雄狮旗、味十足的学风班风、“慵懒”法式风班级、重生的七班学子,如渥兹华斯笔下的金色水仙,在同学们的青葱岁月里摇曳生姿,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02-.jpg

答辩结束后,蒋建政在总结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优异表现,并以班级文化建设大赛为抓手,提高了各班凝聚力,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指出了答辩时各位选手存在的不足,建议他们将创新性、趣味性、灵活性融入PPT答辩部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面对挫折时迎难而上,向前进发,通过自己的努力登上更大的平台去展示自己。

学生代表李佳琪分享了她近期学习感悟,通过回顾外语节“寻梦环游记”剧组从确定参加开幕式演出、到演出前一天取消、再到参加戏剧大赛获奖的曲折历程,帮助同学们逐步理解如何在困难面前保持优雅的风度以及调适自我心态。

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与会嘉宾、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03.jpg

04-.jpg

班级文化建设对学生的教育和学习、成长、成才起着重要作用,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并以此为抓手,坚持常态长效营造良好学风,助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院分团委全媒体中心|文字:任搏宇、张玉恒,图片:廖弘钰、刁静、张雨晨|终审:马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