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登录.png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教育实习岗前培训系列讲座——“新课标关键理念解读和典型案例解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6日
  查看:67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为帮助我院学子更好地适应教育改革需要,深入学习新课标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6日举办题为“新课标关键理念解读与典型案例解析”基础教育论坛讲座,特邀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成都市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小课题研究项目指导专家薛蕾蕾主讲,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20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图片1.png

讲座伊始,薛蕾蕾结合我院学子即将开展的实习活动,引导实习生在新课标框架下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老师?”。随后,薛蕾蕾指出,教师需要将新课标这一抽象的概念转变为知识,付诸实践,并从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大核心素养,英语学习活动观,教学评一体化三方面解读了新课标关键理念;此外,她强调新课标背景下要创新课程内容与教学目标。为帮助大家理解,薛蕾蕾还以阅读篇章《Sad But Beautiful》为例细致分析了四维目标、主题意义和语篇意义,并和同学们互动分析如何生动地讲好案例文章,加深了同学们对四维目标的理解。最后,薛蕾蕾通过列举多个具体实例,例如《To the South Pole》,详细分析了新课标背景下如何有效确立教学内容和目标,如何践行英语学习活动观及优化知识建构的方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游轲 | 复审:秦洁荣 | 终审:曹曦颖